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-聊城人,聊城人缘来一家人,聊城老乡,聊城老乡会,聊城人在青岛,青岛的聊城人,聊城同乡会,在青岛的聊城人,漂流在外的聊城人,天南地北聊城人,聊城人自己的家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863|回复: 1

爱心乞丐阿婆带来“最真实感动”给高三女生两块钱回家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1-4-14 06:24:4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这位阿婆并不知晓也不关心自己的事在微博上热传。 南都记者 陈以怀摄
  ■ 微博物语
  阿琪:求求你们看到这个婆婆有散钱就给她吧。
  CIRCLE_艼圓:世界上似乎在不富裕的人身上才有爱。
  范哥儿:我今天看到她了,一直想追到她给她钱。她看我追她,她一直在跑。我做错什么了……
  南都讯 记者 李晓敏 实习生郭东岳 18岁的高三女生在路边哭泣,年迈的乞丐阿婆走过来安慰她,并从破碗里掏出两枚硬币,让女生坐车回家。
  这个发生在宝安区新安街道的故事,前天中午被当事女生发到了微博上,一天之内,转发率过万。网友们给这个故事贴上“感动”的标签,“草根的感动”,“最真实的感动”。
  女生:她以为我没钱坐车回家
  4月7日中午午休,宝安新安中学高三女生阿琪在学校旁边的餐馆吃晚饭,“因为一些私事,心情很不好,在路边边打电话边哭。”
  一个瘦小、驼背,手里拿着只乞讨用破碗的年迈阿婆走过来,“她跟我说了很多话,口音很重,一开始我没听懂,她又说了两遍我才听明白。是问我为什么不上学,安慰我不要哭。”阿琪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回忆,“她从碗里掏出两枚硬币,说是给我坐车回家。”
  “我推辞了。”当时有些惊慌失措的阿琪说,“当时就很感动,本来就在哭,眼泪更止不住了。”
  前天中午,同样是学校旁边的街道上,阿琪又见到了阿婆。“我很确定地认出她来,和我一起的同伴建议我给阿婆拍个照,把这个故事发微博上去,告诉大家。”
  几个女孩不好意思贸然拍别人的照片,跟着阿婆边走边停了很久,阿婆注意到了她们。“她走过来,问我们有什么事?是不是给过她钱,现在没钱坐车回家了?”阿琪介绍,阿婆又拿出碗中的硬币给几个穿校服的女孩。
  当天中午,阿琪把这个故事发到了网上,“求求你们看到这个婆婆有散钱就给她吧”。
  简单的几句话加上一张照片,得到的回应却是阿琪始料未及的,截至昨晚9时,转发超过12000次,评论过千次。网友们给这个故事贴上感动的标签:“草根的感动”,“最真实的感动”……
  阿婆:我怎能主动向学生要钱
  与微博热传不同的是,许多同学反而不知道这位阿婆。新安中学一位男同学说:“平时出入学校,都没有怎么留意这个人,要不是上微博看到这个事,我还真不知道她。”从新安中学的学生口中,记者了解到这位行乞的阿婆并不经常在学校门口出没,而是在建安路和宝民路沿街乞讨。不少同学表示,听说这件事后感到很震惊,一位女同学说:“我们偶尔有在门口看到她,身上有零钱有时也会给她,但没想到这次居然是她反过来给我们学生,真有点不可思议。”
  在多方打听下,昨日中午,南都记者在新安中学附近一条横街上找到这位阿婆,她并不知晓也不关心自己的事已经在微博上热传。当南都记者问起阿婆为什么不在学校门口乞讨时,阿婆摆摆手说:“怎么能主动向学生要钱呢?孩子们读书也很辛苦,没什么钱的。”阿婆说,自己平时就在路边向行人乞讨,偶尔也有附近的学生给自己钱。“我来深圳两个多月,但现在身上总共还不到100块”。在被问及姓名、年纪和亲属时,阿婆不愿多谈,只是说自己是安徽人,在家和老头子吵架后来到深圳想赚点钱,打算这个月末就回家。
发表于 2011-8-22 18:02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路过!!!!!!











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